[抱歉/欠抱] 藥師玲 104 / 10/31

 
    究竟你欠我的是一聲道歉,還是一個擁抱?是抱歉還是欠抱?
 
 
    「噹、噹、噹!」午休下課的鐘聲響起,在寬闊的校園中來回撞擊著,蕩漾在眾人的耳盼。
 
    梅 張開眼皮,矇矓的視線向四處掃了一圈,才緩慢抬起頭、伸個懶腰、打個哈欠,再抓抓臉擦拭掉臉上的口水漬。
 
    看來今天和以往一樣平常嘛!少女微微一笑,望著市聲鼎沸教室里的所有風雲人物,大嘴巴 - 凱俊 依然喋喋不休的交談著、學霸 - 峻沛 跟往常一樣在預習課本、班草 - 恩焯在和別班女同學搭訕、班花 - 欣璇 正在抱我的心上人- 咖扉。
 
    「哈…欣璇正在抱我喜歡的人呢!」她打個哈欠不經意答。
 
(等等…她在抱我的咖扉!)
 
    半晌,這個反應遲緩的少女才意識到班花欣璇正在抱著自己愛慕的對象,而且是現在、現在ing吔!就在她的面前身體緊貼著身體擁抱著。
 
    一股濃濃的醋意擴散而來,似乎有人打翻某罈陳年老醋,她感覺心整個揪在一起,好難吸氣、也好難吐氣,好痛、心真的好痛啊!
 
    她垂下頭,冷靜輕柔的拉上椅子、 冷靜輕盈的走了出去、 冷靜大聲的闔上門,除了最後關上門的聲響,她盡量把自己佯裝的很冷靜、不在意,臉上也掛著一抹痛苦且醜陋的微笑,她曉泠現在的模樣鐵定比哭泣還醜陋,但她還是得笑。
 
    在步伐踏出教室的霎那,笑靨倏地剝落, 就猶如她的心一片一片的剝落。
 
    但在教室里的咖扉嘴角微微上揚著,淺淺的一笑不易讓人發現。
 
 
    原本晴朗的天氣,似乎也因為梅的心情轉變成綿綿細雨。
 
    一絲一絲的雨從天降落,打在 梅 裸露的肌膚上,她覺得好疼,但疼的不是自己的皮膚,而是心,她感覺雨滴似乎擁有穿透人體的魔法,可以穿透自己的驅體,打落在自己的心臟,一滴一滴的擊打著,雨滴隨著心臟的跳動落下,心血隨著男人的蹂躪淌出。
 
    她佇立在學校的頂樓,倚著欄杆閤上眸子享受此刻的靜謐,顯得校園變得異常冷清,但只要俯瞰一眼,其實有熙攘的人群正在操場上奔騰、嬉戲著,只是她的耳畔早已無聲響,她只聽的見雨滴打在心臟的聲音,一次一次著不斷重重打落著這殘弱的心。
 
    一陣冷風拂面而來,把她整齊札好的涓涓長髮給吹得凌亂,她輕蹙秀眉,從地面上吹拂而上的冷風參著某種刺鼻的味道,是自己早已習慣的味道 - 孤寂。
 
    
    「咖扉,你這白痴、渾蛋、笨蛋加三級!!」梅在頂樓吶喊著,宣洩自己內心所有的恚怒,竭盡嗓門全力的吶喊出,儘管被樓下的人群訕笑、當成笑柄,她也絲毫不在意。
 
    「我有妳說的這麼糟嘛?」身後傳來一陣嫻熟的嗓音。
 
    咖扉 翻白眼無奈的望著她,語氣充滿不悅,他來到梅的身旁緊緊依偎著她。
 
    「你、你怎麼在這?你應該還在三八欣璇的懷抱里不是嘛?」梅 皺眉向他斥責道,推開了緊靠著自己的咖扉,雙手還胸苦笑調侃著。
 
    明明方才咖扉還沉浸在三八"班"花的懷抱中,而現在卻又主動來靠近梅,讓她覺得他這人的做法很兩極化,到底是怎樣?反正她絕對不吃他這套。
 
    「妳在氣這個?就只因為她抱我。」咖扉挑眉哂笑,黑色的眼珠閃耀著一絲光芒,似乎也在譏笑著梅。
 
「我才沒有氣你吔!」梅轉過身撇開頭,紅唇微微嘟起、臉頰微微鼓起不悅道。
 
    在加上聽到咖扉大言不慚、中氣十足的嗓音,來陳述方才的事似乎只是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,她感覺後腦勺灼熱一片,心口卻確實的冰涼一片。
 
    「不然你在氣什麼?」咖扉再次詢問 ,語氣顯得有點不耐煩。
 
    「干你屁事!」梅的背後傳出了聲響,她惡狠狠的答應。
 
 (梅這傢伙是在吃醋嗎?)
 
    咖扉的額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,他痴痴望著梅的背影,矇矓的雨搭配矇矓的視線。
 
    在他痴痴醉醉的眼眸里,梅的玄髮緊貼著耳朵,被細雨沾濕的衣飾緊貼著玲瓏有緻的身軀,背對自己的慍色臉頰望不清此刻的容貌,但想必她生氣時的貌相鐵定很可愛,再搭配她現在嫵媚的模樣,賭定能吸引許多男人的追求。
 
    但她的壞脾氣還是會嚇跑掉她的追求者,因為全世界只有他咖扉能夠受的了她那忽冷忽熱的怪脾氣,而他也因為這因素而深感到自豪(?
 
    「妳喜歡我就直說嘛?妳是不是在吃醋呢?」咖扉臉上綻放出燦爛、閃耀的笑靨,自信的光芒閃耀在他的眼眸中,彷彿像是昊天上最亮眼唯一的太陽。
 
    而他對自己所揣測的話感到非常愜意,因為他深刻覺得自己說的話沒有錯,而梅現在一定是在吃醋,雖說他猜想的的確沒錯,但聽在梅的耳畔中,只會顯得更加刺耳。
 
    「……」梅撇撇嘴,以為他會像自己好好賠不是,抑或是擁抱自己什麼的…但偏偏他那"口無遮攔"的"賤嘴"就是閉不上。
 
    咖扉見她低頭不語,就再度啟口道: 「說啦!你到底在氣什麼?」他伸出手把梅的身軀朝向自己,一臉認真凝視著她,耐住性子再次發問。
 
    咖扉黝黑的瞳仁,是她看不清的情緒,他認真的雙瞳, 不放過任何一角直直地凝視著她,想把她身上、心底所有的秘密都給看穿似的。
 
    梅的臉猛然漲紅,不知是因為咖扉的話語引來她嗔怒,抑或是他近距離的靠近使她害臊,她紊亂的思緒都已分不清了!
 
    梅面紅耳赤的向咖扉怒吼道:「吵死了!我氣你被她抱、我氣你不反抗、我氣你欠我一聲道歉、我氣你欠…」
 
    梅突然不在說話,不是因為她喉嚨啞謎,也不因為她突然心悸逝世,更不是因為她被他的唇封住,而是因為咖扉主動抱住了她,男人壯碩的身軀緊貼這女人窈窕的銅體,像魔鬼沾似的分不開。
 
    「你氣我欠你一個擁抱, are`t you?」咖扉揣測著她方才被打斷的話,還加了一句他們才剛學會的英文文法 - 附加問句。
 
    梅眼睛狂眨呀眨的,額上似乎冒出類似 # 字的符號,她恨不得當下給他一計鐵拳送他歸西。
 
(這傢伙是怎樣?方才覺得被抱還不過癮,現在就是得抱人才過癮是吧?而且明明就曉泠我英文很破,還敢故意白痴的胡亂使用附加什麼的問句。)
 
    還有實際上梅想接的話語是"我氣你欠我幾拳",而不是咖扉所揣測的"我氣你欠我一個擁抱",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腦補、幻想出來的。
  
    「混蛋你別亂說。」梅訝異、緊張的推開咖扉的身軀,不自覺的粗口也脫口而出。
 
    梅轉過身要離去這甜蜜的懷抱中,轉身離開的霎那她的笑靨又回到臉上,而她的手緊牽著咖扉暄暖的大手,而他也十指相扣的握住她的小手,暗自發毒誓在也不離開她的身邊,當然也不會在讓別的女人抱他了!
 
 
    究竟我欠妳的是一聲道歉,還是一個擁抱?是抱歉還是欠抱?或許兩者都有吧?但我曉泠妳真正欠缺的是一個暄暖的擁抱。
 
——「適時的一個擁抱,能增進彼此的戀情。」
 
 
End~這篇短文也是 玲 真實的戀愛史呦!(你戀愛史似乎很豐富==")只不過我戀情的結尾和以往依樣也是和本文恰好相反(掩面苦笑著
arrow
arrow

    藥師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