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未寄出的信--佐助生日賀文] (佐櫻) 藥師玲  105 / 7 / 10


今天重要嗎?
或許吧 ?又或許不是吧?
今天是屬於他日子,但他卻感覺這個特別日子不該屬於他 ,這是他以前的看法,對生日的看法。


「佐助 生日快樂!」
「佐助 晚上我會幫你買生日蛋糕。」
「你一定要來喔! 一定喔 ,答應我。」


緋色的身影交織在他的視線裡,過於清晰的她襯托出如此虛幻的話。

倘若是以前的話,他篤定當面果斷拒絕她,但是 為何這次卻無法拒絕她?

他知道自己並不柔情,可卻沒拒絕她。
他知道自己並不猶豫,而他答應了她。


「嗯。 我答應妳。」他森冷道,語氣蘊含一些無奈。

「 謝謝你 佐助。」 她環住了他的腰身,靜靜地…奪走他的冷漠。


或許……現在他又有一個新的看法,對誕辰這件事的新看法。
為什麼?他自己也不知道,但八九不離十是因為這個少女 ,櫻花般的少女。


*


夜晚 象徵神秘矇矓感。
夜晚 代表靜謐無人。
夜晚 再也無法與她渡過。


宇智波佐助 還處在家裡, 明知已和春野櫻的約定時間已過,卻寧願選擇待在家裡。


「 木葉還真會是利用人……」 他哂笑。


踅步聲一步一步緩慢靠近他,在晦暗的寢室裡更顯得清楚,寂靜的聲音在靜謐的夜更顯得吵雜。


在最終他該選擇陪在櫻身邊嗎?
他想。
非常的想。
想讓她看他的最後一面,陪她度過最後的時間,享受最終的愛情。
而櫻如果知道他現在這狀況,也會奢望佐助這麼做。
可他不會為她這麼做。

他拿起筆來在一張信紙下寫上字,半晌,冷冽的觸感傳遞到他的末梢神經,果然還是太遲了。
踅步聲的主人戴上貓的面具,謎樣的嗓音竄出:「判忍 宇智波佐助已擒獲。」


一開始,櫻只是誘餌,為了擒拿住自己的誘餌,雖然櫻不知道,但自己早已心知肚明,他為何不離開她?因為他愛櫻,捨不得離開她。

他早栽進這綺麗的陷阱,但又有何差別,至少在人生最後時光他做了個最美的夢,有櫻在的美夢。


「遺言無須交代,火影大人下令當場處決。」 離世前的最後的聲音是如此的悽慘、如此的愀愴。


宇智波佐助 深以為然 春野櫻的甜膩嗓音會陪伴到他的終點,但那是不可能了!他矢笑一股溫熱在眼眶打轉。

他目睹信紙上的那行字, 至少他寫完了,寫完了這未能寄出的信。


「 唰!」一陣猩紅染紅整個斗室。

「 任務達成。」戴貓面具的男子語落,就隨著煙霧散去,留下苟延殘喘的判忍。


鮮血覆蓋住字體,彤色加重了字體,渲染了他想表達給櫻的心意。


(櫻啊!對不起……我沒能履行承諾, 來世再相見。)


「櫻……」他緊握住信紙,用血寫下新的字體,嘴唸著令他魂牽夢縈的名字。


視線被鮮血給弄得昏厥,眼皮闔上的那個瞬間,他看見,那個櫻花般女孩,在他身邊嫣然一笑說:「 我愛你 佐助。」



對不起 

櫻…

真的很對不起 

我無法 履行承諾

我無法 去保護你

我無法 繼續愛你……


謝謝妳…在我人生最後的誕辰

還願意陪伴我




我愛妳…………






紫色的身影睇著沉睡的男人,手掌攫住那封信紙,微笑,輕蔑的微笑。

女人手掌燃起黑色的火焰,把信紙擰成一團,燒毀,不留灰燼、不帶情感的燒毀。


「 這樣才能算是未寄出的信吧!」女人的莞爾重疊在晦暗中,早已望不清。

「 就算死了!你還是要為了大蛇丸大人而付出,這樣才能算是一個稱職的容器對吧?佐助。」矯捷的身手扛起宇智波佐助的大體,連眼都不眨迅速離開此地。


女人把佐助帶走後。


櫻仍然待在家裡痴痴等待愛人的歸來,確不知他在也回不來,而那封未寄出的信,其實早已寄出,因為櫻知道佐助非常的愛她…非常的愛她……

    

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藥師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