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注意:不喜滲入,本文採取大蛇丸和綱手為配對,也有些微的兜靜,這文是大蛇丸的生日賀文】


【提要:佐助離開木葉後第的三年,"音"向"木葉"喧戰,將近打了一個月之久,此刻,勝負已定…】

[夢想](蛇綱) 藥師玲 10/16

    戰爭終於結束……我束耳旁聽著圍繞身旁夥伴、屬下們的歡呼聲,還目睹著他們爽朗的開懷大笑,但我該是欣喜還是愀愴?小櫻攜著我的手腕手舞足蹈著,似乎一個月多的疲勞在一夕間解放,我勉強的勾起一絲歉意的微笑離去。

「綱手奶奶,我們終於打贏了!」鳴人欣喜若狂的吶喊聲蕩漾在四周,永不散去。

    我們贏了、我們"木葉"大獲全勝,你們輸了、你們"音"輸的一敗塗地,但為何我的心不會覺得有一絲欣喜?反倒覺的揪在一起,好痛、真的好痛!

    那你呢?你現在身在何處?我究竟要聽到的是我方大獲全勝的喜訊,抑或著是…你的死訊。


    「 報告火影大人: 大蛇丸 的遺體在前方100公尺處。 」前哨兵傳來的消息,最終還是傳入到我的耳畔。


    我秀眉緊蹙,好端端斥責著傳哨的哨兵,半晌,揮了揮手示意他離去,而哨兵則是一臉無奈翻白眼聽令,畢竟他本身就沒錯,錯的是愛上你的我,明明我應該要恨你,但始終未狠下恨你的心。

    我皓齒緊咬住朱唇,步伐大步步向哨兵所指的方位。

    「綱手大人,你要去哪?」身後夥伴的吶喊聲緊追著。

     但我要跑的比它們還迅速,因為他還有救的,一定還有救的…咋!我在騙誰啊?怎麼可能還有救。

    一陣朔風拂面而來,把我整齊札好的涓涓金髮給用得凌亂,我再次輕蹙秀眉,從不遠處吹拂而來的朔風參著某種刺鼻的味道。

    我曉冷這股味道,還非常嫺熟的很,畢竟身為醫療忍者的我,哪種場面沒見過,那股味道是…人逝世後的腥味。

    難道是…不!不會是的、鐵定不會是你,我只求不是你就好,拜託你也不要像斷和繩樹一樣留下我伶仃一人在凡間。


    俄頃,一片雪白的雪地上特別突兀的血漬擴散開來,你的飄逸玄色長髮凌亂散開,俊臉的膚色慘白到幾乎透明,我望著你的遺體,腳步的步伐變大也加快,一個啷噹無意跌落在地。

    我一個人大字行的撲躺在雪地上,淚水隨著臉龐兩側滑落。

    你一個人大字行的躺在血泊中,夢想隨著碎裂化為縹緲。

    我趕緊起身,半拖半爬的來到你面前,雙膝跪下倒在你的形骸上。

    「大蛇丸,說話啊!為何不說話?」我望這你問道,手指輕撫你受凍的蒼白臉頰 。

    指尖傳來的只有冷冽,刺入冰心的冷冽然後碎裂,就如你的夢想一樣碎裂在我眼前。

    「說好的夢想呢?你說話不是一向做到嘛!現在又是怎樣?」我捶打你的胸膛吶喊著,傳來的只是你死氣沉沉的氣息。

     「睜開眼然後給我甦醒,我知道你還沒死。」 我手掌壓制在你的胸膛,冒出如同我衣袍釉綠色的光芒。

    一秒、一分鐘、一小時,病情還是未起色,你沾滿汙穢、血漬的臉卻多了幾滴水,明明你還未逝世,為何我的淚先落下了呢? 

    你的夢想難道你忘了嘛?那個曾和我在敻古星空下說的那個夢想你還記得嘛?


    『綱手,妳的夢想是什麼?』你仰望著敻古的星空啟口 。

    『世界和平。』我把玩著榛蕪,認真答應。

    『哼!未免也太不太實際了吧?』你哂笑,頭朝向我這,伸手撫像我的瀏海。

    『哪有!那你的夢想又是什麼?』我努嘴嗔怒答,我伸出小手打向他撫著我瀏海的手。

     他即時避開,把我擁入他寬闊的胸膛中,似笑非笑的望著我,而我雙手還胸撇過頭,不願意望著他的眸。

    『我要掌握這個世界。』背後傳來了他的答應,餘光似乎瞥見他沈悃又邪惡的笑靨。

    我噗嗤一笑,他的夢想比我還不切實際,說到底也和我半斤八兩。

     『然後…在親手交付給妳。』他再次伸手輕柔的把我頭朝向他那,他充滿認真的金眸凝視著我,一句一字說到我心坎里…

     『大蛇丸,你…』我的心為之一振,他望著我滿臉通紅的臉頰,嘴角大微上揚,頭緊湊過去,俊逸的唇和我相疊。


    矇矓的視線看不清你的夢想,只看的出你賭上性命慘敗的一切,那個我曾以為玩笑的夢想把你步入毀滅,愛上天使的你,還有愛上惡魔的我,結局也只是無止境的黯黑。


    「您別難過了!」身後的溫厚敦柔嗓音圍繞著我,靜音的氣息使我冷冽的軀體暄再次暖起。

    「靜音,你知道那種痛嗎?刺入冰心的痛感,妳…失去過愛人嘛?」我頭也不回向靜音吼道,手緊抓著我的左胸,但…明明是我的過錯,我為何又要牽扯上靜音呢?

    「是的,我失去過愛人,他正是大人您戀人的左右手 - 藥師 兜,現在他的生死未卜我也未曉知,但多必是凶多吉少。」靜音深吸一口氣冷靜的答應,她的回應令我震驚不已。

    餘光瞥見她的容貌,肌膚似乎又慘敗了些,眼皮緊閉著不願相信這鐵錚錚的事實,同樣也抓著左胸感受心悸的感覺,她緩緩睜開眼凝視著一年前別人送她的項鍊,現在想也知道送她項鍊的人絕對是兜那小子。

    他或許也在這次戰役中逝世,或許是因為為了保護大蛇丸的關係吧?感覺我好像也虧欠靜音似的,現在應該也只有她懂我的感受了!

    「倘若綱手大人您和大蛇丸還有來世,抑或是我和兜也有來世的話,或許上蒼不會再給你們還有我們開這種玩笑了!」靜音盼著落下紛飛雪花的昊天感慨,話語有點含糊不清,似乎昔日的堅強已被事實瓦解,我們倆的淚都在此刻決堤。

     「起、起來…我不要你、你死,拜託…你醒、醒來好嘛?你不會像、像斷和…繩樹一樣…丟下我一個、個人…在凡間吧?」哽咽的聲音傳達出我對你情感,一直以來從未從我口中說出的話,今天我一次說出,所以…你醒來好不?

     「你、你不是一直想聽我說"我愛你"嗎?我愛你!!」我吻著我記憶中的俊逸唇瓣,為何不是暄暖充滿幸福,而是冷冽又充滿死氣呢?這和記憶中的大微不相同啊!


    靜音望這我自暴自棄、自怨自艾的模樣,不禁眉頭緊鎖著,她正要開口安慰我時。

    穆然,遠方傳來一陣響亮的鐘聲還搭配著某個消息。

    那是從天國捎來的訊息:「我的真正夢想是 - 我的未來裡有妳的相伴。」


    細雪又紛紛落下些許,乾涸的淚再次落下,雙瞳不自覺睜大,我回首望著同樣錯愕的靜音,我知到那陣嗓音絕不是幻聽,而是你真正的心聲。

    「大蛇丸,沒有你的世界,我活下去又是曷故呢?」我望著上蒼,緊抱著你失溫的身軀感慨道。

     你的嗓音在這無止境的白花花世界里不斷的繞梁著,我深信你我下輩子時,這個夢想篤定會成真。

——『我的夢想是我的未來有你/妳的相伴』


End~今日是大蛇丸大人的誕辰,所以就送您一章生日賀文,我至今仍深信著,或許您對綱手大人有一絲絲的情感呢!(大蛇丸: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藥師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